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阅读能触及世间冷暖——20级英语一班第四次半月谈

十二月三十日晚在西三405教室中,刘鑫禹、丁颖、宋格、解海伦、张思含、刘悦悦、王颖、耿袭悦八位同学,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次半月谈活动,本次分享的书籍《追风筝的人》,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让大家对《追风筝的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在书中获得了对人生更深的感悟。

读书可以从中找到人间真情与温暖。《追风筝的人》讲述了12岁的阿富汗富家少爷阿米尔与他父亲仆人哈桑之间的友情故事。阿米尔是主人,哈桑是仆人,一个是普什图,一个是哈扎拉,一个是逊尼派,一个是什叶派。从他们出生的那刻起,他们的命运就被这些他们无法理解的标签分割开来,尽管他们是亲密无间的好友,尽管他们事实上是同父异母的亲兄弟。他们不得不接受社会为他们预定的座位,他们必须戴上社会分给他们的面具。这,是千千万万人的悲哀。

苏轼说“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使通神。”多读书,能从别人的故事中感悟人生真谛,拨走心中的迷雾,让身体和灵魂都在路上。读书是一种放达,在历史与现实的冲击下,读书人漠然于时间也漠然于空间,即使是惊鸿一瞥,也执掌起漫天光芒。


(供稿人:刘鑫禹;解海伦 审核人:余尚文 上传人:张玉静)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