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译心译意,一展风采”——第十届翻译口译大赛圆满结束

 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翻译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水平,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外语系团总支(办)学生会学习部,于3月19日在西三405教室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翻译口译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笔译和口译两部分,在学生会成员的积极宣传下,此次比赛共有38人报名。活动开始前,参赛选手依次签到并在相应位置坐下,待学生会成员将笔译试题发下后,同学们开始奋笔书写,一笔一划,无一不体现同学们认真思考的过程。随着时间的流逝,二十分钟后同学们依次交上笔译试题卷。紧接着开始的是口译比赛,同学们排着队依次进入教室进行录音,口译比赛考验的是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和理解能力,在拿到口译试题并在短时间内审题后,同学们开始用英文进行录音,虽然这是许多同学第一次接触此类比赛,但部分同学的表现仍然很出色。在所有同学录完音频以后,学生会成员将录音文件发送给英语专业老师俞欣言老师进行评分,经笔试和口试两部分成绩相加最终得出获奖人员名单:

一等奖:19级英语1班潘雅欣

二等奖:20级英语3班张佳威

三等奖:20级英语1班马弘毅

恭喜以上同学取得优异的成绩,这次活动不仅激起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而且为更多的同学提供了展现自己英语运用能力的平台,相信以后外语系同学们的综合水平会不断提升。


(供稿人:黄春慧 审稿人:余尚文 上传人:张玉静)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