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杏坛筑梦 薪火相传——记外语系2021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讲座

 

      422日晚7点,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外语系2021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主题讲座”在赭山校区教学楼1107教室举办本次讲座由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英语教师欧阳俊林老师主讲,主要针对2021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具体事宜为班级同学答疑解惑。

    讲座伊始欧阳老师对此次通过笔试的同学们表达了祝贺,并强调了攻取教师资格证对执教的重要性考研的影响。欧阳老师丰富的教学经验对考情做了简要分析,面试前中后的三个阶段为逻辑线索来展开讲解面试技巧。面试前仪容仪表准备事关留给考官的第一印象,欧阳老师希望同学们在面试及时调整好心态,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开始面试时做到整洁、得体和大方。面试时需要展现良好的礼仪修养,敲门、鞠躬问好和自报家门必不可少,欧阳老师以情景再现的形式对试讲环节进行了进一步地演示生动还原了面试时同学们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并给出针对性的解决策略。同时,欧阳老师对教学部分和结构化问题分类进行说明,不同学段给予不同应试技巧,化繁为简,为同学们备考提供了系统思路。最后,针对面试的最后阶段,欧阳老师重点提醒同学们要多多留意擦黑板等礼仪细节为面试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讲座同学们收获匪浅外语系英语3班鲁思露说到:欧阳老师的讲座生动有趣,他的讲座为我的很多疑惑进行了解答,同时对我的教师资格证面试也很有帮助。欧阳老师对学生们的面试表现给予厚望,预祝同学们在本次的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中都能收获满意的答卷。


(文/图:牛子君   审稿人:余尚文   上传人:赵慧敏)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