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群英聚首,剑指研峰———记外语系英语、日语、俄语专业2021年考研交流会

2021425日,由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外语系主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在赭山校区教学楼110812051106成功举办。本次考研交流会有幸邀请到考取江苏师范大学的欧阳晓菲,考取安徽师范大学的杨菁菁李玉余晨、韩雯、胡李洋马跃、葛雨杰作为分享嘉宾,为我们分享他们考研之路的收获和经验。

欧阳晓菲详细地介绍关于她择校的经验。她强调,择校对于考研来说尤为重要,要注重核心竞争力,不要当“炮灰”。针对专业课,她将自己的学习方法总结为“重框架,重理解”,她认为,思维导图的建立尤为重要,学习教育学不是死记硬背就一定能出结果,一定要有自己的理解和心中的框架。另外,对于政府工作报告和时政的翻译需要重视,为将来的专八考试提供扎实的基础。在学习效率的重要性上,她认为适当的放松也是关键,切忌不要做无用功。

杨菁菁根据2022考研的考生向他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统一的解答。她认为在考研学习过程中,要全面学习到每一个知识点,不得偷工减料。对于公共课的学习,她将自己当时的日程安排和规划展示给学弟学妹们,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给出建设性的意见。而针对专业课的学习,她强调了听说读写和教案的撰写,并对卷面的书写提出了建议。而背诵部分也是教育学学习的关键,真题和理解是学习的重点。她结合线上考研复试的流程,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许多面对面试瓶颈期的解决方法。

李玉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翻译硕士的英语学习方法,并介绍和展示了她学习时所用的参考书目和学习资料。针对专业课的学习,她认为找到适合自己的理想目标和备考方式是最重要的,切忌不得盲目参照网络上的经验贴。提及到什么是考研中最重要的,李玉说:“考研是个考心态的过程,需要克服自己的软弱,努力的过程是最美好的,考研的过程对未来也会有很大的帮助。”对于考研择校,她认为不要好高骛远,择校需要谨慎,要根据自己的步伐来选择。

根据官方统计,考研已经成为一种大趋势,在考研竞争愈发激烈的情况下,本次考研交流会致力于帮助外语系的同学认清考试形势,尽早对自己的考研进行好规划。18级英语专业李馨雨听完讲座后受益匪浅:“我认为学姐分享的经验很适合我的考研学习,在我现在这个比较迷茫的时期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

 

 

  

 

(供稿人:牛子君   审稿人:余尚文   上传人:赵慧敏)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