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20英语一班本学年首次半月谈

2021925日在西三教学楼405教室,丁琦,李苏慧,刘娜娜,冯倩倩,刘婕,方木子,常心怡,黄春慧八位同学为班级开展了半月谈活动,让大家对《三体》和《解忧杂货店》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感悟。

《三体》把宇宙中存在的文明比喻成一个黑暗森林,大家都小心的隐藏自己,寻找对手,谁暴露了坐标位置,就会被毁灭,而地球人却不知这些,想法设法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存在,最终把自己带向毁灭。这本书中三体文明与地球文明之间的碰撞,使人感叹刘慈欣作者在书中对世界审视的格局之大,感受她超凡的想象力。

人的心如果有一个破洞,美好的东西就会从这个破洞里漏泄掉。人心是不可忽视的。浪矢先生的解忧杂货店可以咨询任何问题,他总会耐心的解答,是一个很慈祥的老人。

在解决忧愁困苦的问题中,我们也能看到百态人生。

雨果曾言,书籍是朋友,虽然没有热情,但是非常忠诚。读书可以陶冶情操,开阔视野,丰富感情。做一名合格的读书人,汲取书中的营养,体会读书的乐趣!每当黄昏之时,一个人可以捧着一本书来到一个宁静的地方,一个没有喧哗声的地方。晚风吹落,夕阳暖色的余晖洒落在书页上,也仍在心头上。在书海中遨游,可以看到,四溢的书香,也看到了生命的美丽与倔强。

我们这组同学对于《三体》和《解忧杂货店》的理解与感悟是就是这些,希望我们的介绍可以帮忙大家更加喜欢,并且对于这两本书有更深刻的感悟。


供稿人:丁琦 李苏慧 上传人:徐天扬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