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缅怀革命先辈 弘扬革命精神—记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外语系党总支组织观影《长津湖》


本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师生们的思想道德建设,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感受革命先辈的伟大历史事迹,激发师生们的爱党爱国之情。2021年10月16日下午,外语系党总支组织外语系教工党支部、英语专业党支部、日语与俄语专业党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优秀红色影视作品《长津湖》。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将先辈们钢铁般的意志通过影视化的方式呈现在我们面前。彼时正值新中国诞生之际,举国上下沉浸在建国的喜悦之中,将士们有的回到家乡,希望为住在破船上的父母建造新房;有的希望留在孩子身边,教他们读书算术;有的希望有几亩土地,过上安逸的生活。可面对美帝国主义陈兵国门,妄图占领朝鲜半岛时,为了中国的举世安宁,为了子孙后代不再受战火的摧残,祖国一声令下,他们便毫不犹豫地告别了家乡和亲人,只因一个信念,便义无反顾地奔赴战场。在乱石堆中,面对敌机的扫射,他们即使中弹负伤却也巍然不动;在零下三十几度的冰天雪地里,纵使被冻成冰雕却也依旧保持战斗队形和冲锋姿态。有怀揣着“人在阵地”信念,在生命最后一刻毅然抱起炸药包冲进敌群,不惜与敌人同归于尽的连长杨根思;有只身载着标识弹驶离我方阵地,只为引开敌机,却不惜自己马革裹尸的“雷公”。志愿军将士们正是用这样钢铁般的意志,壮烈赴死的态度,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战争奇迹,书写了一篇又一篇的胜利讴歌!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师生党员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血脉在人民,精神创奇迹”,这种已经刻在骨髓里的精神信仰,始终指引着中国人民在面对艰难困苦时,团结一致,奋勇向前。七十年的时间悄然已逝,任人欺辱的时代已不复存在,现在的中国俨然成为一只屹立在东方的雄狮,经济和军事实力都已位居世界前列。“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这句话已经成为全国人民对祖国热爱之情的最好表达。革命先辈的英勇历史事迹,必将激励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朝着建设更美好,更强大的中国的目标不断前进!

 

 

 

 

                                                           

(供稿人:唐晨璐)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