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


入党,对于新生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他们往往怀着崇拜,茫然等心情看待入党问题。外语系为了让2021级新生正确看待入党问题,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详细了解的入党流程,争取做合格的党员,赵慧敏副书记20211015日下午两点半在西三402教室大家带来了一场入党启蒙教育讲座——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

首先,赵慧敏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这是毛泽东《七律·到韶山》中的经典名句,正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真实写照。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出现不是偶然的,而是历史的必然。100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于一个“覆屋之下、漏舟之中、薪火之上”、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联合压迫,给中华民族带来无尽苦难。彼时的先进分子寻找着救亡图存、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良药。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在洋务运动、维新改革、辛亥革命之后,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和工人阶级队伍的成长壮大,给中国共产党的出现奠定了思想基础和阶级基础。新成立的中国共产党创造性地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实际发展规律的道路,从而彻底改变了中国历史的走向,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改变了世界发展的格局。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一个最初只有50多名党员的小党,发展成今天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中国共产党所创造的奇迹是历史的必然,也是人民的选择。

其次,赵慧敏书记清晰地为大家讲解了入党的流程、入党申请书的书写要点、如何做合格的党员等一系列问题。

最后,赵慧敏书记对新生给予建议并加以劝告,莫怕太阳寒,莫怕风雨扬,背着书包上学堂;不是为做官,不为面子宽,求学只为人生灿;同学恰少年,青春来相伴,美好时光莫辜负!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每一位皖江学子都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供稿人:刘婕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