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2024年跨专业考研交流会


为了帮助外语系在校学生更全面的了解外语跨专业考研的相关事项,外语系特邀跨专业考研获取杰出成绩的20级学长学姐于2024年4月13日上午11点20在江北校区5号楼A202教室为21级至23级同学们分享跨专业考研心得体会。

 

外语系主任余尚文和副书记赵慧敏为同学们介绍了三位学长学姐以及他们跨专业考研的学校和专业,分别是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专业的的朱星月、西南政法大学非法学专业的罗苏萍、安徽工程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洪玫。


从他们的跨专业考研的心得体会中可以总结出以下三点经验:首先是要背书,无论是专业书还是转专业书都要花大量的时间和耐心去背诵记忆,而且不要盲目一直向前背诵新的知识内容,要固定、反反复复复习,对难易内容进行标记,便于有效掌握。其次是跨专业的备考准备,一方面是跨专业资料书,不在多而在精,不要广泛涉猎,简洁极致就好;另一方面是听网课,选对老师,在正式备考前去大概了解专业所学内容和所需答题技巧,选对网课,不盲目听课。最后是有计划的备考,专业书和转专业书的学习要有所计划,如每天固定做什么、一本书每天规定背多少、多少天能背完等等。转专业学科内容多,就要充分利用每天早中晚的时间进行多轮背诵和练习。



每位学长学姐都强调,备考前期要打基础、多背书,后期着重知识点、多练习多模拟。要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去备考,每一轮的学习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和收获。演讲互动时,同学们主动地向各学长学姐询问,学长学姐们也耐心答疑解惑。跨专业考研交流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刘仁敏 审核:余尚文)

         2024.4.16.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