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外语系俄语专业介绍

安师大皖江学院外语系俄语专业开设于2009年,所开设的专业课程有《基础俄语》、《俄语听力》、《俄语语法》、《俄罗斯国情与文化》、《俄语阅读》、《俄语会话》、《俄语写作》、《高级俄语》、《俄罗斯文学》、《俄语笔译》、《俄语口译》、《旅游俄语》和《经贸俄语》。开设以来取得了下列成就:(1)考研方面:2016届考研通过率为37.14%,位列全院第一;(2)考级方面:2013年、2016年专业四级通过率分别为100%、96.15%(3)学科竞赛方面: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及历届全球俄汉翻译大赛,均有参赛同学获得优异成绩。

俄语专业的培养目标和特点是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听、说、读、写、译等俄汉双语交际技能,语言基础扎实,知识面宽,适应性强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专业学习重、难点与学习方法建议:注重掌握正确的语音、语调平时学习注意巩固和积累词汇量;固定搭配和句型要记牢;以造句形式和联想词根的形式记单词边读句子边疏通语法,深刻体会一致关系和支配关系,练习俄汉互译讲到一个点得扩充到一个面,遇到一个生词记一个生词每晚练习听力,练习听写,培养对俄语的敏感;以听问题后立即作答的方式练口语,自觉营造自我俄语环境;吸收所见俄文中的好词句,练习复述文章疑难点易错点要汇总,时常看看

课外阅读参考书目的推荐

 

(一)辅导书

口语:《现代俄语口语简单句》(外研社)

《实用俄语口语句典》

语法:《新编俄语语法》(黄颖)

词汇:《大学俄语词汇语法精解》(陈国亭)

《同义词近义词解析》

《考研俄语重点词汇》

语音:《俄语语音语调纠正教程》

国情:《俄语语言文化国情教程》(俄文版)

听力:《听力强化教程》

泛读:《俄语泛读》(徐晓荷)

写作:《新理念俄语写作指南》(新版)

(二)工具书

《现代俄汉双解词典》

《俄汉大词典》

《俄语搭配字典》

《汉俄词典》

《俄语分类学习小词典》

《俄语惯用语手册》

《俄语谚语》

《俄汉详解大字典》(四卷本)(黑大)

(三)杂志

《俄语学习》

《俄语名歌100首》

影像资料

《俄罗斯音乐祭》(BBC)

《巴赫慕托娃音乐会》

塔可夫斯基导演

《乡愁》《镜子》《牺牲》《安德烈鲁布廖夫》

网站推荐:www.yandex.ru   www.karaoke.ru

未来发展方向:(一)去上海、南京、浙江一带从事翻译工作;(二)考研;(三)考公务员;(四)出国深造。

 

                                                                                                                                                                       外语系俄语教研室

                      2016.8.26.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