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乘课程综合改革东风 促大学英语教学发展—大学英语综合改革方案研讨会

 
 

根据学院关于全院公共课课程改革的总体要求,外语系于413日中午在外语系会议室召开大学英语课程综合改革方案研讨会,外语系主任余尚文及公外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余尚文主任首先从改革的总体目标、改革思路、基本原则、实施对象和实施细则等五个方面,对大学英语课程综合改革方案的草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随后各位教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建议,在热烈的讨论中也加深了对课程改革方案的认识。

该方案以教育部即将颁发的《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为依据,突出“各取所需、个性发展、强化能力、突出运用”的十六字方针,结合我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初期经验,确立了三个方面的主要内容。第一,根据学生不同的英语基础,实行分级教学,同时计划开设ESP课程等选修课程,以达到因材施教,应需施教。第二,更换大学英语教材,以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习需求,提高各级英语教学的针对性。第三,增设视听说模块,加大听说在日常教学中的比例,以培养学生对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

本次课程综合改革也存在着一些困难,如教师备课量增加、教师人手不足、机考题库需重建、学生课外学习的主动性不足等。我系公外教研室全体教师表示,将乘着本次课程改革的东风,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完善多元考核制度,努力打赢全院公共英语教学的供给侧改革之仗,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

 

(供稿人:吴婷婷  上传人:赵慧敏)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