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缅怀革命先烈,不忘革命初心


   为弘扬爱国主义和十九大精神,缅怀为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4月14日,我系英语专业党支部学生党员前往芜湖市烈士陵园进行参观。
   芜湖市烈士陵园坐落在市区东麓,与风景秀丽的神山森林公园相毗邻,始建于1953年,占地66亩,共划分为纪念碑陵墓凭吊区、烈士事迹纪念馆、中心广场、接待管理办公等四个主要功能区。首先大家来到纪念碑面前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随后进入纪念馆参观,馆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并借助现代高科技手段,集中展示芜湖自辛亥革命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近百年中发生在芜湖地区内的重大历史事件、影响和推动本地区历史变革的重要人物,提示芜湖人民百余年来的爱国主义革命斗争史,突出反映在中国的领导下芜湖人民为推翻-的反动统治,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打败蒋家王朝、保卫世界和平,以及捍卫社会主义建设成果的历史过程的光辉典范。为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外语系党总支的全体成员在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成员们静静的追思,深深的缅怀,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寄托在一次次祭拜中。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成员刘柳在接受采访中说到“纪念馆里记录了许多烈士的生平简介,也讲述了烈士们牺牲的时间和战役。我不禁想到那些革命前辈为了我们今日的和平时代所付出的艰辛,亲情,爱情,友情,青春乃至于生命,在思想上所有人都得到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洗礼。”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崇高民族气质,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这些精神财富激励这大家珍惜现在和平的时光,鞭策着大家不断前进和努力。

(文:刘柳)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