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外语系党总支进行《老师,好》观影活动

   2019年4月12日下午,外语系党总支组织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走进影院,集体观看纪录电影《老师·好》。这部电影使人感触颇深,有争吵,有温情,有泪点,更有幸福。

 影片选取了八十年代一个看似普通的高中班主任苗宛秋作为背景题材,每年都被评为先进教师的他,带了一个非常难管的班级,在三年的时间里,师生之间从“斗智斗勇”到相互理解的一系列有笑有泪的故事,再现了师生百态及纯真情感,具有很大的教育意义。

   帮身患重病的学生募捐,骑车送学生去医院探病,对后进学生不离不弃,以及无偿为穷困学生补习……无不体现了苗老师的温情。正如影片中苗老师在黑板上留下的那一段话:“人生就是一次次幸福的相聚,夹杂着一次次伤感的别离,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你们,而是因为遇见了你们,我才有了这段最好的时光。”泪点满满,老师对学生的有教无类,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学生与老师的情谊从刚开始的互不理解升华到一种难以割舍的深厚情谊,最好的的时光不就于此吗?

   这部影片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一个好老师的不平凡事迹。虽然与我们身处的年代不同,但其中师生之间的情感内核却没有改变。从影片中苗老师的身上,我们都能或多或少的看到自己老师的影子,想起了从小到现在教过自己的老师的因材施教,善启心灵。

   观影结束,党员同学陈静说:“教师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岗位。“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一无私奉献的精神,将传承尊师重道”这个中华传统美德,铭记老师们的良苦用心。感谢所有的老师们!”


(文/图:周怡青)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