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做好我院2014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

各系: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关于做好2014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皖教助函〔201428号)精神,现就做好我院2014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通知如下:

一、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毕业确认的办理

1、核对已贷款的学生名单。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管理系统“毕业确认”模块中“毕业学生列表”项目的导出,并及时发至各系副书记;各系副书记要求毕业班辅导员通知学生及时办理相关信息核对工作。

2、借款学生申请毕业确认。已贷款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网站(https://sls.cdb.com.cn),核对个人和共同借款人的信息是否与目前信息一致;若不一致,须提供最新信息,同时,补全就业单位等其他信息。信息更新完毕后,提交“毕业确认”申请。

3、变更信息的确认。已发生变更信息的学生,须本人亲自前往院资助管理中心现场办理确认工作。院资助管理中心经办人登录生源地贷款管理系统,在“毕业确认”模块找出已完成“毕业确认”申请学生的名单;如果“学生状态”显示“已变更”,则需点击左下角的“变更确认”栏,再次与学生本人核对其信息是否已更新为最新的信息,若为最新,则点击“同意”后即完成信息变更确认工作;如果“学生状态”显示“正常”,表明借款学生没有完成在线系统更新工作,学生须重新登在线系统更新个人信息后再进行现场确认。

4、确认审核后的结果。信息变更确认工作完成后,学生本人须认真审核其信息,若确认无误,则点击“毕业确认审核”即完成毕业确认工作。

(二)特殊情况的处理

1、如果借款学生合同状态显示“正常”以外的其他状态,例如显示“已结清”、“县资助中心经办人谢绝”、“分行经办人谢绝”,则无需进行毕业确认工作;

2、学生如果已退学或死亡,则无需进行毕业确认。

针对于上述第2类情况,请各系需填写《2014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特殊学生名单》(见附件)。

(三)延期还款办理程序

已贷款的毕业学生若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可继续享受财政贴息。办理程序为:学生持有继续攻读相关学位的证明文件(录取通知书或学校证明)和本人身份证前往生源地县(区)资助中心—县(区)资助中心为学生办理就学信息变更和还款计划变更手续。

特别提示:此项工作须在毕业当年1119日之前完成。没有及时办理的学生自付利息将从毕业当年91日开始计收。

(四)提前还款办理程序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可以提前还款。具体程序为:每年除11月外的每月10日前,学生本人联系县(区)资助中心或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网站,提交提前还款申请,同时将应还款金额存入本人指定还款账户,开发银行将于当月20日通知邮储或支付宝进行扣款,次月1日起学生可登陆在线服务网站查看是否还款成功;若还款显示未成功,学生则在下月可以继续提交提前还款申请。

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1、借款学生毕业前须签订还款确认书

具体程序:各毕业班辅导员要指导已贷款的学生填写《安徽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确认书》(见附件)—贷款学生将已填写完毕的确认书交学院资助管理中心审核—院资助管理中心审核无误后加盖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公章—提醒贷款学生及时与贷款机构进行债务确认—与贷款机构签订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确认书并协商确定具体还款计划—借款学生办理还款确认手续后再办理离校手续。

2、贷款学生就学信息变更办理的要求

贷款学生在校期间发生休学、退学、开除等情况时,各系相关辅导员须及时指导学生填写《安徽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助学贷款就学信息变更单》(见附件),并将该变更单交院资助管理中心,院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将借款学生的有关变更信息书面通知贷款机构,并抄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同时院资助管理中心会同辅导员共同督促借款学生及时到贷款机构办理贷款合同变更等手续。

借款学生毕业后连续攻读学位(包括硕士和第二学士学位),若需要申请攻读学位期间继续享受国家贴息者,请在录取当年的6月底前向学院提出申请(提交录取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办理就学信息变更手续,并到贷款机构办理合同变更后可以继续在攻读学位期间按原来的模式享受贴息政策。

3、提前还款办理的程序

贷款学生在毕业前若申请提前还贷,首先须填写《安徽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提前还款申请书》(见附件)—填写完毕后由交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院资助管理中心审核后盖章确认。

三、有关要求

(一)宣传到位。

各系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宣传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加大对2014届毕业生诚信宣传的力度,明确已贷款学生的权利和义务,并告知违约将对今后工作生活所带来的后果。

(二)把握节点。

1、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须在531前完成。院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将《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指南》和《安徽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指南》上传到学院网站,各系负责通知本系贷款学生登陆学院网站认真研读相关规定,以便按时办理毕业确认手续。各系负责向院资助管理中心同时报送《2014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地贷款毕业确认特殊学生名单》纸质材料和电子版。

2、各系、各毕业班辅导员在办理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学生毕业还款确认时,务必提醒学生关注贷款期限,认真审查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确认书是否签订具体还款计划等事项。

3、各系在毕业确认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院资助管理中心张利老师联系。

电话:0553-5771520

邮箱:85752658@qq.com

 

附件:

1确认特殊学生名单

2 安徽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确认书

3 安徽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助学贷款就学信息变更单

4 安徽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提前还款申请书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学生处

一四年四月十八日

(来源:学生处)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