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外语系率先开展关爱困难大学生家访活动之一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有关《学生资助“百名走访”活动》,我系率先启动学生资助“百名走访”活动。为深入了解、掌握我系贫困大学生的家庭困难情况,积极有效地开展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关爱家庭困难学生的成长,516日上午,外语系主任助理王锋、2012级辅导员兼团总支书记吴琴琴,前往我系2012级日语(2)班贫困生马同学家所在地,马鞍山市含山县铜闸镇杨庄行政村进行家访和慰问。
    在家访中,辅导员吴琴琴与马同学的奶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了解到马同学在家中是老大,两个妹妹和一个弟弟仍在高中及初中就读,为保证四个孩子的学业顺利完成,马同学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家中农活由八十多岁的奶奶和爷爷负担。家访已至中午,爷爷仍在地里干活。同时得知马同学本人为了求学之路,利用寒暑假挣取部分学费等励志自强经历。交谈中,吴琴琴老师向马同学舅舅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目前推行的其它各项资助政策,并告知马同学因优异成绩及励志表现获得励志奖学金,鼓励学生要在国家、学院相应政策帮助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拓展实践技能,争取早日成才,减轻家庭负担,回报社会。 

在马同学家砖瓦房内,其奶奶表示因家庭困难,孙女求学不易,希望学校能继续关心和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捧着学院的慰问金,马同学和奶奶连声对学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 

在我系余尚文书记指导下,家访活动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分工明确,同时,两位家访老师克服了交通不便、对当地情况不熟悉等困难,圆满完成此次家访任务。

               (供稿人:外语系 吴琴琴)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