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

你好!首先祝贺你被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录取,成为一名皖江人!

伴随大学录取的喜悦同时而来的或许还有你的忧虑:上大学的费用怎么办呢?

在这里请你放心,也请告诉你的父母:国家和学校不会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如果家庭经济困难,你可以在家乡申请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用于缴纳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如果入学前因家庭经济困难暂未缴纳学费,先报到入学、再筹集学费,筹集方式包括自行筹集和申请贷款。入校后你可以向学校申请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校核实认定后会采取不同措施给予你资助,如助学金、补助等。

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努力为你们提供保障。只要你在大学里努力学习,成绩优异,就会获得如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内奖助学金等。同时,如果学有余力,你还可以向学校申请勤工助学岗位,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勤工助学工作,用劳动所得来支付大学的各项费用。有许多师兄师姐就是凭借个人努力实现了自给自足、有的还能够补贴家用呢!

目前,以发放各类助学金为名义的电信诈骗时有发生,请一定擦亮眼睛,仔细辨别,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易泄漏个人信息,身份证、准考证、通知书、银行卡等切勿随意交给他人。遇到不明事宜多咨询你的辅导员,与父母商量,千万不要上了骗子的当。

家庭经济困难不应是阻碍你奋勇前进的路障,希望你昂起头来,积极与人沟通交往,用心学习工作,努力奋斗来改变你的世界!

大学里你可能还会遇到许多的困难、困惑和迷茫,会有压力,会偶尔的自卑,这些都很正常,它们大多都是你成长过程中必经的过程,只要你充满阳光,努力做好当下的事,都会顺利度过。当然,大学仍然需要你继续刻苦读书,切不可抱持“大学是很轻松的”这样的想法,也不可以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不再努力进取,“一篙松劲退千寻”。我们希望你在大学里能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积极挑战自我,树立更高远的志向,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希望你将这封信拿给父母和亲友看看,让他们也了解一下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对你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放宽心。

最后,祝你假期愉快,未来的大学学业进步、成功!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2017年8月27日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