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姚兰--合肥师范学院英语学科教学

                    

                                               

   2020年5 25 日晚上我收到了合肥师范学院的待录取通知,将近一年多的考研生活终于落下了帷幕,回想去年的这个时候才开始准备考研,多日以来的悬着的一颗心也放下了。能去合肥读书我已然觉得幸运和满足,当然这一切离不开我们辅导员老师和学校的支持以及家人的陪伴和鼓励。

我报考的是学科英语这个方向,这个专业这几年变的非常非常热门,考取这个方向的人数越来越多,高分也越来越多。所以今年很多院校将复试线划到400+,这无疑加大了录取的竞争压力。学科英语已经变成了越来越难考的专业,希望学弟学妹们在选择考研方向和择校时一定要多搜集一些信息,慎重一点。我当时的第一志愿院校也在今年将院线划到了400分,我差了10分,无缘复试。在得知了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没有灰心,马上开始着手调剂,查询各个学校的调剂信息。由于我们这一届考研人数达到340万,加上今年各个方面的影响调剂也是难上加难,往年有很多缺额信息的学校今年学科英语都已经满额,开放的大多都是非全,而且有很多学校在今年调剂的时候公告了很多专业要求,比如不接受跨专业;英语二的分数;专四,专八以及四六级之类能体现学生专业水平的证书。所以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全力以赴,一志愿能走就走,不要走调剂之路,以后调剂只会越来越难。我在经历无数的失落和等待之后,终于合肥师范学院向我抛来了橄榄枝,我立马全力准备复试,最后顺利录取。当然这中间也经历过非常多的困难和痛苦,幸运的是最后还是上岸了。

目前已经进入六月,在这个阶段学弟学妹们要确定好方向和院校,专业课(333)的书也要开始看起来,我在备考过程中首先看的是4本教材,因为教材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再配上辅导材料作为补充(我用的是凯程的应试解析,也有些同学会用到Lucky学姐笔记,这个因人而异),我建议教育学333前期复习要以教材为主,要深度理解。因为毕竟我们之前没有接触过,直接看解析里面有些内容太跳跃,有些晦涩难懂,也可以去观看一些视频课程帮助自己构建记忆框架,我之前尝试过去听视频课,后来发现听课过程中自己容易走神,后来自己就果断放弃这个方法。自己一遍一遍的去看书,遇到不懂的知识点尤其在教育心理学的地方我经常跟我的研友们讨论,这样就会有很多新的思路和启发,所以选择这个方向的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学习,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而且一定早做准备,因为后期要背的内容非常多。另外333这几年考的内容也很灵活,所以同学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多关注教育热点来丰富自己的答题内容,也可以提高自己的教育素养。其次就是政治和英语二,如果要考高分,政治英语分数不能太低,两门科目的总分数最好要达到145+,只有这样才不会拖后腿,尤其是学科英语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只有每门科目发挥到最好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当然,考研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向自己的老师同学倾诉,这样可以排解自己的压力。

考研这段时光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回忆,中间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失落还有孤独如今都化作了心满意足的欢喜,虽然没能进入目标院校学习,但我相信冥冥之中有更好的安排,留在安徽已经非常的开心。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我会继续去充实自己,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进入理想院校学习深造,如果有什么学习上的疑问欢迎你们来问我,相信自己,有志者,事竟成!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