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孔格玲——淮北师范大学学科英语

201971日,我正式开始了我的考研生活。起初,对于考不考研,我是非常犹豫的。犹豫的原因主要是害怕考研的生活太苦,自己支撑不住。后来,经过长时间的考虑,我还是决定试一试。

考研之路刚刚开始时,我首先让自己做的就是调整心态。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光有雄厚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稳定且平和的心态也及其重要。我知道自己的心态不好,遇到问题时容易急躁。因此,如果不将自己的心态调整好,这极易成为我考研中途放弃或失败的关键原因。我将考研当做一件及其普通的事情,把我的四门考试当成是一次期末考试。用平常对待期末考试的态度对待它就行了,认真备考,尽力即可。我对自己说,考研就是人生道路上的一小步,你不需要战战兢兢地走过这一步,静下心来,就当是散步一样。

其次,在备考的过程中,我将我的时间做了规划,根据分值的高低和科目的难易程度,我调整了四门科目的备考顺序。上午专攻专业课一,下午专攻专业课二和公共课一,晚上就专攻公共课二。同时,我还在周末给自己安排了休息的时间,和同学一起走出校门,散散步,吃吃饭。在我看来,劳逸结合非常重要,后来的事实也证明,劳逸结合真的很有作用。接着,临近考试的时候,我又根据自己的状态和各个科目的背诵量将备考顺序做了轻微的调整,以缓解考前紧张的氛围。

在我的考研路程中,最让我难忘的是我每天上午和下午在校园的一角背书的场景。那个时候,无论是清晨,还是临近黄昏,我都会看到许多和我一样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的同学们。每当看到他(她)们,我就会觉得自己的考研路程不是孤单的,从而自己的心中也安心许多。

最后,在走进考场之前,我一直反复地告诉自己,不论结果如何,只需将自己这几个月来所学的知识发挥得淋漓尽致就可以了。所谓,尽力就行,不留遗憾。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最终,我做到了。在我看来,考研其实并没有那么难,反而,当你回首那些时光时,你会发现是多么难忘,多么珍贵。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