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魏倩雯--吉林外国语大学(俄语口译)

                        


    2020年疫情来的突如其然,本准备在三月份返校就开始准备考研。由于疫情我们不得不在家里学习,上网课。这对我来说并不是件好事,在家学习我全无状态。只有实在闲来无事才将书拿起堪堪看两眼。时间一路飞逝开到九月份,我内心极度煎熬,知道留给自己准备考研的时间已经不多,而需要复习的内容却堆积如山。此时迎来了一个好消息,疫情稍稍平稳,我们得以回校上课。

    到了学校之后一下就有学习的氛围,不得不说我们学校的学习氛围真的很浓。在我准备考研的路上不得不说我的一位室友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们一同准备考研,但她总是比我认真努力,我的心性时常不定,隔三差五想出去玩一下,晚起床一会儿,有事甚至想放弃。但每每看到她努力的身影,还有鼓励我的话,我深感自己无用。此后我们便成为彼此考研路上的见证人,我见证了她六点不到就起床,每天到教室认真学习的身影,她见证我在走廊读书,教室里奋笔疾书的汗水。考研之路上更少不了我的专业课老师刘宏宝老师对我的帮助,他帮我们找资料,补习,给我们指出需要认真注意的地方,哪些是重点难点。后考研成绩出来,我由于成绩不太理想,选择了调剂到别的学校,他比我还替自己惋惜。虽然不是最开始的那个学校,但是也很开心能够成功上岸。

    考研这一路上的困难和挑战自不必多说,诸如早起晚睡风雨无阻是每个考研人的必经之路,中间失去过很多东西,少了陪伴同学朋友的时间,少了很多有趣的事。但是这都不及最后的收获。收获满满的知识,为我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考研的这段时间是我在大学生活中感觉最不迷茫的时间,以前总去雾里看花,觉得自己在随大流的准备一些等级或者资格考试。但那段时间我真真切切的有了一个清晰的目标。这感觉从高中毕业后就很少再有了。

  非常庆幸我选择了考研,结果也总不算让人失望。我想对那时努力的自己说:一路辛苦值得了!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