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余晨--大连外国语大学(俄语语言文学)

    

  我是来自2017级俄语专业的学生余晨,很荣幸能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的考研经验和心得。

在考研准备的过程中,应当首先确立一个明确的目标,选择一个合适自己的目标院校,在选择的过程中,大家可以进有该专业研究生的学校官网进行查询信息,包括查看往年的考试大纲,考试参考书目等等。在确定了学校以后,可以通过微博,贴吧,闲鱼等等方式联系往年考过的学长学姐,向他们咨询一些你想问的问题,加深对该校该专业,参考书目和考试题型等等的了解。如果实在是复习了一段时间,发现很困难,也可以考虑换学校,换一个参考书目,题型相似,难度稍微小一点的学校。

接下来就是备考的过程,我认为应当合理的安排时间,以专业课为主,根据参考书目或者考试题型才做一个对应的巩固复习,因为专业课在考研当中是尤其重要的。同时二外和政治也是不容忽视的,二外可以根据自己个人水平进行复习,政治的话,如果看视频学习,我建议看徐涛老师的视频,因为他讲课比较生动有趣,知识点也清晰。但是要注意时间安排,因为视频课程很多。每天最好就行相应的选择题练习,进行巩固。到了冲刺阶段,跟好肖四肖八,大题基本上问题不大。

除此之外,我觉得考研最需要的就是坚持,因为在考研期间大家难免会有情绪波动,这都很正常,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可以适当的进行放松。同时,找一个合适的考研小伙伴也很重要,因为有一个在人旁边一直鼓励你,督促你,会很有好处。最后,无论到了最后一刻,你感觉自己准备的是否充分,都一定要坚持下去,坚持把几门课考完,一定不要中途放弃。总之,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你们都可以如愿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