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刘盈盈-昆明理工大学(汉语国际教育)


我报考的一志愿院校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但我的初试成绩为348分,与A区国家线比还差两分,同学和辅导员老师都告诉我可以试着调剂B区院校,我还很有机会。于是,我又报了昆明理工大学,最终通过复试成功上岸。

对我而言,调剂甚至比考研还要紧迫压抑。首先,我不算是一名勤奋刻苦的学生,考研对我来说并不痛苦。五月份刚决定报考汉语国际教育这一专业时,我就像只无头苍蝇,没有明确晰的学习计划,我就先挑喜欢的徐涛老师的政治视频课学习,直到七月份,我才开始着手专业课的学习。这期间,我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觉得累了就摆烂去放松。直到十月底,我才意识到再不好好学习就晚了,于是我开始了较为系统的学习。在最后的两个月里,每天从起床到休息都有了明确规划,午饭后的抖音时间也变成了政治选择题刷题时间。但实在学不下去时,我也会选择放松。因此,整个考研过程都不算难熬。但是在4.7晚上接到昆工的复试通知后,我突然感到紧张。因为学校要求12号复试,我要在短短四天内准备好个人材料,还要重新复习专业课知识,而在得知我的初试成绩后我就再没看过书了。能够上岸我感到无比幸运,同时也很后悔当初没有努力一些,结果一定会更好。

因此,我想说的是,大家在紧张地准备考研的同时,也要适时地放松。在最后一个月里,我身边有太多人由于前期投入过多而觉得力不从心,在最需要加把劲的紧要关头松懈了。还要有适合自己的详细的学习计划,这样我们才能更容易坚持下去。除此之外,大家不应看到别人的进度比自己快就焦虑,山不让尘,川不辞盈,只要有付出必定有收获。考研的结果不一定非得是上岸,在这期间,我们能学到比结果本身更重要的东西,可能是自制力,是毅力。总之,我们应有好的心态,夜色难免黑凉,前行必有曙光。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