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王士达-安徽师范大学(翻硕)

    很荣幸能够有机会与大家一起分享考研心得。

   政治:政治考的不是很高,整体就是按照网上经验帖的流程走下来的,7月初开始听徐涛强化班,暑假结束前政治过了一遍,开学就开始继续二刷1000题,后期把市面上的主流的模拟卷都刷了一遍,没有过多的建议,但是可以谈及一下我踩的坑:第一,肖四大题背诵尽量早一点开始,我就属于开始的太晚,后期到了考试前几天才背了一半,还磕磕绊绊的,不熟练,考试的时候写得也一般。第二,腿姐的技巧班略知一二就行,我后期花费了很多时间在听腿姐的技巧班网课,后来考试的时候做起题来啥也顾不上了,基本没用上,所以希望你们可以结合自身实际,量力而行。

  翻译硕士英语:今年安师大题型大改,第一大题没有再考常规的选择题,而是改成了根据所给单词的正确形式填空,单词很简单,没有生词,可以找一些对应练习来做一下,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增了paraphrase题型,之前没有接触过,答得不尽人意,准备考安师大的同学要好好准备一下这个题型。阅读考得也很基础,没有问答题,做起来很顺手。作文也是常规的观点作文。211这门最基础的就是词汇了吧,我是由专四到专八再到GRE词汇难度递增的形式进行背诵的,每天背一些,一直坚持到初试前一天。

  英语翻译基础:357就是要多练习,前期可以看一些武峰的网课来打一下基础,翻一些理论书学习基础的翻译理论。每天一篇英汉,汉英互译,认真批改,总结好的表达,第二天认真复盘,坚持下来,慢慢就会上道。强推的老师就是徐老师,我就是跟的太晚了,9月份才认真跟着老徐的公众号练习,每天扎扎针,脑子清醒多了,老徐所给的翻译思路和方法很实用,建议用心学习体会并内化应用。

   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448这门是我在拟录取名单中考的最高的那个,倒不是说我背得有多好,运气占了很大一部分。今年安师大没有再考名词解释,而是换成了简答题,简答题所能发挥的空间就大得多了,写满写的沾边老师就能得很多分了。我觉得我之所以考得这么高,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的作文。今年小作文改成了材料作文。我写得很顺畅,逻辑清晰,论证充分,大小作文一个套路,当时在考场上写完后,就觉得自己超常发挥了,因为写得过于顺畅。我的建议是平时多看一些人物素材,积累一些好词好句,用在开头结尾。还有平时要多动手写字,我当时在考场上出现了好多次提笔忘字现象,还写了一些错别字,这都是一些细小问题,值得关注。

  说一些题外话,我想谈及一些心态问题,我感觉我在备考期间心态还挺好的,基本上没崩过,每天就教室食堂寝室三点一线,完成每天要完成的任务,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会去考虑结果。既然我选择了考研这条路,无论如何我都会坚持下去,即使初试前一天阳了,做政治的时候烧得全身发抖发冷,腰疼得要命,出了考场走路都是轻飘飘的,我也没有想过放弃,就这样咬牙坚持了两天,终于走完了这一程。现在看来,多亏了当时的坚持,才让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所以,不到最后一刻,千万不要放弃,给自己一个机会。

最后,送给你们在备考期间一直激励着我的一段话:

We are not now that strength, which in old days moved earth and heaven. That which we are: we are. One equal temper of heroic hearts, made weak by time and fate, but strong in will. To strive, to seek, to find and not to yield.        

                                               ——Alfredlord Tennyson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