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吴梦凡-安徽工程大学(英语笔译)


考的是安徽工程大学的笔译。大三刚开始择校时,因为觉得学科英语要背很多书,并且对笔译比较感兴趣,选择考笔译。一开始也是满头雾水,没有方向,但坚持走下去会发现走的每一步都自有它的意义。

首先,我最初选择这个专业是因为不想背太多的书。但事实是,这个专业也需要背书的。比如百科知识的准备,天文地理、历史人文、科学健康,它包含很多方面,需要花时间去积累、背诵。

  第二关于学习时间。前期我并没有强制自己每天必须要完成什么,但有一个大致要做什么的方向。后期每天有一个固定完成的计划,比如每天一定要背完的书,一定要完成的翻译练习。剩下零散时间再做一些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的事,比如整理笔记、复习前面的练习等。

  第三,关于学习材料及学习方法。政治就是徐涛、肖秀荣、腿姐三人之间选择。211(翻译硕士英语)选择题基本和专四选择题差不多,用华研专四选择题然后就是参考书《综合教程》。 357(英语翻译基础)最开始是武峰12天突破英汉翻译(先看了书,然后又跟着视频过了一遍)、参考书:《英汉翻译教程》、《新编汉英翻译教程》,然后就是韩刚三笔、三笔真题、XXLIN1987(公众号)、黄皮书。不是都看完了,但是日常练习材料基本来源于这些。不一定每天要做多少练习,但尽量保证每天都要做,并且隔段时间回顾一下自己的练习。48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最开始有看网课,后面发现看了也记不住,不如直接背。词条:黄皮书、蜜题翻硕MTI(公众号)加上平时积累。应用文作文,后期才开始看,明明时间不太够了,我还在那儿看参考书,后面发现不如直接动笔来的记忆深刻。可以直接看看参考书目录,知道大致有哪些分类,然后直接找题动笔写,有不清楚的看参考书。材料作文,安工程的大作文基本可以沿用高考作文学习方法。推荐纸条软件,没事可以读读里面的作文。

 第四,关于其他。重视真题,我最开始对真题题型只知道大概,到后面每个阶段都会发现自己这个没有注意,那个没有看。到后面时间比较紧的时候很折磨心态。

  以上是我的心得体会。祝大家都能到自己想去的地方,阳光万里,路边鲜花开放。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